曾用昵称:哑鸦

关于

[魔道祖师][晓薛/薛晓]《魂债》(上)

*人物是秀秀的,ooc是我的。

*晓薛晓无差,反正没车(你

*快400粉了,满了就开点梗,爱你们么么哒



0.
魏无羡没有想过自己还会再见到薛洋。
少年人纤长挺拔的身影从义城漫天飞沙狼烟中从容走来,一袭黑衣,背上两把长剑,一把洁白无瑕霜花流转,一把同他的主人一样,黑暗阴沉天生不详。他失了一臂,半边袖袍空空荡荡,在风沙里猎猎飞舞,平添了几分悲壮和苍凉。
之前义城一战已过去五六年,薛洋确实也已经不再是当年的那个少年人了,年岁在他脸上留下了无情的痕迹,唯有笑起来时两颗虎牙尖尖,依稀仍有几分那时的稚气模样。他在剑光不能及处站定,对着蓝魏二人轻轻一笑。
故人重逢,别来无恙阿。




1.
“晓星尘。”
“晓星尘,你再不起来,我就要让你的好朋友宋岚去杀人了。”
“这整座义城的人我全都会杀光,全都做成活尸,你在这里生活了这么久,不管真的可以吗?”
“晓星尘!”
少年人的怒喊撕裂梦境,他从一片混沌中醒来,天光大亮。




2.
一道莹白的剑芒划破墨色长空,足有两人高形容可怖的异兽凄厉惨嚎,终于扑通一声跪伏在地上,不甘的死去了。霜华凭空挽转了一个流光四溢的剑花,割下了异兽的两只獠牙,应声收回鞘中。白衣的青年一挥袖,单手接住那两枚犬齿,琥珀色的眼中似有光华闪烁,宛如暗夜星辰,一闪而逝。
若是有旁的人在,必会惊叹这一剑风华无双,若是此人稍微经过些岁月风霜,必会认出,眼前这白衣青年,就是当年剑惊天下的明月清风晓星尘。
可是他睡得太久了,久到人世间物换星移,沧海桑田,久到无人能再认出他霜华剑惊,久到他们那个时代的荡气回肠,都已退出了街头小巷的话本童谣。
他白衣猎猎,如遗世的月光。



3.
白日,晓星尘重新回到镇上。
这个镇子受异兽侵扰已久,虽不至于民不聊生,生活到底不如以前,街上幼童大多衣衫破旧,罩着瘦骨伶伶的稚嫩身躯,让人生出几分不忍来。晓星尘在一个看起来格外弱小的流浪儿面前驻足,摸遍了上下衣兜,只摸出一颗硬糖丸。他将糖丸递给流浪儿,那小孩因瘦弱而显得格外大的眼睛一下亮了起来,仰面给了晓星尘一个笑容,唇边露出了一颗小小的虎牙,稚气又天真无邪。
晓星尘浑身一震,倒退了小半步。那小孩受了惊,兔子似的窜了,一闪而逝的笑容,还有那一颗虎牙,仿佛只是他自己的幻觉。
他自以为身死魂消,却重返人世间,想来大约是薛洋搞的鬼,但这小半年来,他却从未见过薛洋,这个发誓要与他纠缠不休的少年人仿佛人间蒸发了一般,了无踪迹。提起薛洋,晓星尘自己也有一点说不上来,大约正因为当时的欢愉是真的,所以后来的懊悔和痛恨才尤为剧烈,剧烈到他不惜以死方能避之。而如今重新临世,这份情感,和薛洋本人,他还未想好要怎样面对。
晓星尘将两枚犬齿交给了当时求助他的村民,示意他们异兽已死,无需再惧怕。推谢了村民奉上来的银钱后,又独自一人踏上旅途。
虽已身死,道心仍在,世事未平,逢乱必出。




4.
这是梦。
晓星尘心知,却不能抑制的恐惧起来。他的身量缩成稚童的样子,瘦弱伶仃,而面前男人足有两个他那么高,肌肉虬结的小臂比他的大腿还粗。他像个小鸡仔一样被拎起来,又狠狠掼在地上,这一掼用足了气力,摔的他眼前一片漆黑四处金光闪闪。
晓星尘下意识的往后躲了躲,那男人骂了两句难听的,也不纠缠,跳上了一辆牛车,叫车夫立刻走。而此时,本来委顿在地上的晓星尘心里忽然生出一股奇异的渴望,小小的稚童从地上爬了起来,追着牛车一直跑,一直跑。好不容易追上了,他在车前招手,哭叫着想让他们停下来。
驱车的牛鞭高高扬起,一瞬间晓星尘心中跑过了无数种念头,最后化成了裂心的疼痛。跑阿!离开这里!跑阿!他在心里嘶声咆哮,而他稚童的躯壳一阵剧痛,被鞭子掀翻在地上。
车轮滚滚而过,他在十指剧痛中醒来,冷汗涔涔。
窗外有鸟鸣啁啾,又是新的一日。



5.
“道长若是愿意,可以再向前走走,小老儿听闻前头有个村子日前出了点事,仿佛是有人能驱使那些尸体,四处屠杀牲畜,不知是不是有伤人,据说夜里阴尸哭号,有男有女,可怕得很呢。”
昨日将犬齿交给的那村民这样告诉他,这事听起来可大可小。驱使凶尸伤人,在夷陵老祖魏无羡身陨,阴虎符损毁之后,再也没有人能在鬼道上走出这样远了。曾经薛洋是可以的,然而此时距离薛洋消失,也过去十数年了。晓星尘抬手触了触他完好如初的眼睛,还是决定去看一看究竟。

村子白日看起来还挺正常,来往商贩吆喝叫卖,垂髫小儿沿街戏耍,热闹人气,一分不少。只是日头才堪堪西沉,商贩就匆匆忙忙收了摊子走人,玩耍的小儿早被家里叫走,此时还剩三三两两,也被赶来的大人一手拎一个的的带了回去。一时间,街头萧索,昏黄的暮色也显出几分难言的诡异。
店家提醒晓星尘夜里关好门窗不要外出,然后将门板拴死。晓星尘在房中枯坐了几个时辰,子夜一到,窗外忽然传来了一阵阵恐怖的怒号,几条护院狗被惊动,也跟着狂吠起来,然而只一会儿,几声凄厉的惨嚎,那些护院狗就没了动静。晓星尘抓起桌上的霜华,翻窗而出。那是走尸的叫声,他听得出。
晓星尘随着尸嚎追到荒郊,情况却令他略有失望。走尸确实是有,但大多品阶不高,虽然叫声听起来凶狠可怖,但速度与灵活度差,杀杀牲畜或老弱病残还可,恐怕都打不过健硕些的成年人。虽然杀伤力一般,但是胜在数量,他将霜华出鞘,一时华光流转,莹白的剑芒撕裂夜空。

“道长,你可知,你杀的都是些什么?要不是舌头被我割掉了,他们一定会放声大哭,喊道长饶命的。”
话音在风中飘渺如烟,可在晓星尘耳边犹如白日惊雷,炸的他一瞬间几乎失去了握剑的力气。




6.
莹白的剑光破开层层迷雾,削起落叶飞沙一片,树丛后谁惨叫了一声,跌出一个瘦削的人影来。晓星尘喉头一窒,双眼忽然一阵剧痛,流下两道血泪,他努力找回自己的声音,却抖得不成样子。
“薛洋?”
黑衣人吐出嘴里的血污,仰面翻了过来,月光照在他年轻的面庞上,温柔的月色和狼狈的擦伤,将本来年少轻狂的面容映出了三分柔和。确实是一个挺好看的年轻人。
可他不是薛洋。
“谁是薛洋?”他啐了一口。
晓星尘蓦地松了一口气,却说不上来是轻松还是失望更多。霜华的剑尖抵住了年轻人的咽喉。
“你是何人?为何驱使走尸作恶?”
年轻人忽然大笑起来,咽喉上多了一条细细的血痕。
“作恶?你可曾见我伤何人性命?那些人家里出过几个半吊子修仙人便狗仗人势,鱼肉乡里,除了杀人放火,他们什么没做过?我不过是杀他们几条猪犬警示,还是便宜了他们!”
世间曾魑魅魍魉横行,如今太平乐世,却不知是鬼怪,还是人心更可怖一些。少年人的面容大约总是相似,晓星尘看了他许久,长叹一口气。
“天理昭昭,报应不爽。鬼道有损心性,你……好自为之吧。”
霜华入鞘,年轻人一愣。
“你不杀我?”
一阵阴风穿过夜深的荒郊,乌云盖月,惊起一只夜鸮匆匆振翅。晓星尘瞳孔猛的一缩。



7.
金鳞台上,少年人琥珀色的眼睛注视着他,语气亲热。
“道长,你不杀我,可别忘了我。咱们走着瞧。”
晓星尘心中巨震,耳边忽然轰鸣不止,眼中仿佛有热血涌出,鲜红一片模糊了视线。等他回过神来,霜华的剑刃已经没入了薛洋腹中。金鳞台分崩离析,变成了他想象中义城萧索荒芜的模样。瓜果菜蔬滚落一地,薛洋轻轻咬了一口苹果。
你……在我身边这几年,究竟是想干什么阿……
“谁知道,可能是无聊吧。”
薛洋的语气仍是记忆里轻狂又冷漠的,晓星尘却仿佛听出了里面难以察觉的一点委屈和悲伤来。他抬眼,看见了眼神空蒙的薛洋,仿佛大梦初醒。
梦醒了。



8.
荒郊野岭,年轻人看着晓星尘忽然跟失了魂一样,刚想上前查看,却差点被破空而来的霜华刺中。
此人有病?年轻人心里骂了一句,然后下一刻他看向晓星尘,愣住了。
琥珀色的眼珠流下血泪,他的表情是从未见过的悲伤。长剑掷地,晓星尘以双手抱头,缓缓蹲下,宽大的袖袍挡住了脸。许久,他发出一声痛苦而绝望的哭号。
一道惊雷劈开夜色,大雨倾盆。



9.
一场雨浇透了义城荒芜苍凉的夜晚。
晓星尘站在一具尸体面前,惊雷照亮了夜色,也照亮了他眼前了无生气的脸庞——那是他自己,晓星尘的尸体。
这是梦境,他知道。
可他还是不可控制的,惶惶然的伸出手,想要去盖住脖子上的伤口。然而,血已经流尽了,大片大片暗红色的血干涸在他颈上。现在才去堵伤口,太晚了。
他疯魔一般的砸毁了义庄,大声喊他的名字,摇晃早已凉透的身体,恳求的,威胁的叫他起来。颤抖的尾音消散在空气里,无人应答。他一把背起尸体,头也不回的奔进如注雨幕中,急风骤雨拍打在脸上,流下一道道泪痕一般的痕迹。他像个疯子一样,不停拼凑,不停呼喊,手里却始终小心翼翼地拢着那一点点仿佛随时会溃散的魂魄。
你回来,你回来阿……
晓星尘!



10.
再次醒来时,晓星尘下意识的摸了摸自己的脸颊。
义城夜雨是梦,但眼泪是真的,已经干涸了。
他躺在一个山洞里,身上盖着一件黑色的外袍,想来是昨夜那个年轻人的,那人已经离去,应该不会再回来了。一场夜雨初歇,洞外是明晃晃的大好春光。晓星尘盯着身边霜华的镂霜花纹,呆了好一会儿,轻轻叹了一口气。
他不能再欺骗自己,不能再逃避了。他会做这些梦,并不是因为薛洋曾经将旧事告诉过他,那时他已经死了,身死魂消,后来的事都是薛洋的记忆,痛苦和绝望也都是薛洋的。那么深重,那么浓烈。
“你……饶了我吧。”
而话甫一出口,心口的位置忽然一跳一跳的钝痛起来,像是什么人在里面种下心魔,固执的要留下不能相忘的理由。晓星尘捂住心口,深深的弯下身去,两鬓碎发无力的从肩头滑落,苍白的指尖紧紧扣进了衣襟。
可如果你不想放过我,为什么,还不来见我呢。
黑色的袍子上洇开了两朵深色的花,转瞬就不见了。



---------------------------------------------------

心魔是自己的,不是别人留的。

TBC.


有句话说的好阿,虽然薛洋是个人渣,但是不妨碍我为他哭一场。




评论(9)
热度(84)

© 鹿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