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用昵称:哑鸦

关于

[阴阳师][狗崽] 《一生所爱》(记梗,一发完)

记梗,没有仔细写,感情写的不到位。
ooc有,HyBirdchild梗有,主狗崽,有一句话酒茨就不打tag了。希望喜欢。 ⸜( ´ ꒳ ` )⸝♡︎





大概是一个 HyBirdchild的梗吧。

一开始是大崽小狗,晴明阿爸抽到狗子的时候崽已经是个四星满的崽了。那时候寮里穷,也没有姑姑带,这个崽基本就是寮里一霸。但是他懒的要命,每天除了调戏小姑娘,就是躺在樱花树杈子上吹风睡觉顺便展示自己的美貌,完全对不起身上那套金光闪闪的针女。

大天狗第一次见到崽的时候就是这样的。
和风煦日的 午后,粉色樱丛之间半睡半醒的美人,飘落的花瓣拂过妖狐眉心艳丽的妖纹。那时他身边围着大大小小的式神来看大妖出世,一时间妖声嘈杂。可他恍若未闻,唯有那狐狸蓬松尾尖的一点点紫,悄无声息的拨动了少年少不更事的心弦。

哦大概就是这样一个,无知少年被美色引诱但是惨被嫌弃的剧本吧。

小时候的大天狗虽然也是个中二病,但是还没有长大以后那么严重,虽然中二,但还是中二的蛮委婉,蛮可爱的。他就觉得妖狐很好看,同时妖狐那个时候是寮里最厉害的式神,然后他就带着他还未成型的追求力量和大义的梦,天天去找妖狐。

但是我们狐狸那个时候能给人带小孩吗?肯定不能阿,虽然大天狗也算是个漂亮的孩子,但是狐狸作为一个直狐,他还是喜欢调戏漂亮小姐姐。
然而一个做妖八面玲珑面面俱到的狐,能把白眼翻在脸上直接和小孩说我对你的力量阿大义阿不感兴趣上一边玩球去吧别妨碍我撩妹阿乖。
不能够,晴明能打死他。

所以走走过场,妖狐还是偶尔要带大天狗去打打蛇打打麒麟的。
作为非洲晴明阿爸唯一一个ssr,大天狗的成长速度还是挺快的,很快就升了三星,算是一个小少年了。大天狗少年老成,天天板着一张稚嫩青涩的漂亮脸蛋,也能是个禁欲系的美人胚子。可惜这美人天天在妖狐眼皮底下转悠,都看眼熟了,喜新厌旧的狐狸大多喜欢那种一眼惊艳了岁月的,不过有一点进步,就是他习惯了。

那天晴明阿爸不在,让隔壁神乐带他们打蛇。坏就坏在神乐不熟悉他们的御魂,打蛇的时候一个疾风甩给少年大天狗。
然后,一只可萌的猫耳少年从他头上浮了起来。
招财猫:?
……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穷到全寮只有一套拿得出手的针女,非洲晴明表示这锅,好吧只能他背。

小少年脸都涨红了,但是疾风都已经甩过来了,只能硬着头皮羽刃暴风。
……差不多就是微风拂面的感觉吧。
然后被拿到回合的对面啄了一下,就剩下一层血皮。
应该还挺疼的,小少年一泡眼泪都憋在眼眶里,硬是没有掉下来,把神乐心疼的在后面嗷嗷叫,感觉晴明回来能扒自己一层皮。
站在一边的妖狐叹了一口气,风度翩翩的跟旁边座敷妹妹要了三点火,一个狂风刃卷突突突突突突直接把对面打蛇给突死了。末了拍了拍手上根本不存在的灰,揉了一把少年头毛以作安慰。
此狐懒散多年,能二突绝不多突一下,这回突然突这么多下,惊掉了所有人的下巴。
除了大天狗的。

这个一直想要追求力量与大义的少年在这个凶险的午后忽然顿悟,他看见了妖狐的美丽从容,更看见了他的力量。从那天起,大天狗就很少在妖狐屁股后面跟进跟出了,那个午后就仿佛他漫长妖生的一个转折点,他开始真正追求自己理想的艰难路途。

少年成长,永远都只是一夜之间的事。

后来物是人非,已经是一方守护的大妖重新回忆起这个午后,心里有无限感慨,却再也记不起当时准确的心情。他记得那狐狸额间的妖纹妖冶如地狱盛开的花,而他曾经比樱花更艳丽的面庞,却已经模糊不清了。
有的时候大天狗会想,如果那天他们没有去打八岐大蛇,或者神乐没有错给疾风,更或者,妖狐还是那个懒散的妖狐,不曾因为一时意气就杀死大蛇,之后的日子会不会就不是这样漫长的模样。
可是时间不会重来,这个答案,他永远不会知道了。

就像他也不知道,那天蛇塔里昏暗的光线下,少年眼角倔强的一点水光,终究还是触动了那玩世不恭狐狸心底,尘封多年的梦。
这百鬼夜行的时代,哪个妖怪不曾有过年少热血的梦呢。
他们有的沉睡了,有的被安逸生活掩没了,可是都不曾真正死去,大天狗尚显稚嫩的羽翼吹开了浮尘,他们依旧在奋力跳动,宛如少年胸膛里鲜活的心脏。

后来大天狗也顺利升了四星,他升四星那天,妖狐把自己的针女御魂给了他。跟他讲,现在他已经是能独当一面的大妖了,以后寮里大大小小就要他照顾了。
……
说得你好像照顾过一样?

再后来,晴明阿爸召唤出了越来越多的式神,有姑姑,灯姐,小茨苗……寮里的式神越来越多,妖狐却越来越清闲自在,他整天无所事事睡在樱树下,任那花开四季的落英纷纷扬扬落了他一头一脸,偶尔有漂亮的女式神走过,他就与她们调笑几句,匆匆擦肩。
同他一个时代,现在也已经退休的三尾狐曾经笑他,那天看他打蛇,还以为他又要回到热血少年的时候,没想到比以前还懒散。
妖狐就笑着说,追求力量啦大义啦,有人去就好了,他还是喜欢追求美丽的少女。
不远处有遮天蔽日的羽翼降落,蓝眼金发比太阳还耀眼三分,漆黑的鸦羽纷飞落下。他已经不是当年少年了。
妖狐摇扇子的手顿了一下,一片黑羽落在了绘有樱花的扇面上。

小破寮毕竟是小破寮,大天狗五星之后寮里的资源越来越紧张,晴明阿爸优先给了经常去斗鸡的几个式神六星,好比姑姑茨苗什么的。
以前经常会和妖狐聊天的三尾狐已经在不知道什么时候悄悄不见了,她是晴明最早的一批式神,退休的时候也不过刚刚四星。同时期的很多式神也在慢慢不见,比如九命猫,河童,鲤鱼精他们。妖狐躺在樱花树底下,有一点寂寞。

但是这样,晴明也没有给大天狗升星,这对于一心追求力量和大义的中二病晚期来说,还是挺大打击的。虽然他没说,但是棺材脸一天比一天板得紧。

晴明有的时候找妖狐聊天,就问他,以前他老叨叨要找命定之人,找到之后又把她们都做成标本,有什么意思呢。
妖狐说阿爸你不懂,美丽的东西就应该留在最美丽的时候,这是美学。
晴明嘲笑他,他确实不懂变态诱拐犯的美学。

最好的最美丽的东西总会凋谢,妖狐不愿意。

后来有一天晴明跟大天狗说,现在有资源了,让他太阳落下去的时候来升星室,准备准备升六星。
大天狗瘫着一张脸说好,听不出来,但是心里还是挺高兴的。

临去的时候妖狐叫住了他,说,有东西要给他。那个时候太阳已经落了一半,夕阳把两个人照得一片金红。
妖狐那天穿的是风雅之士,他自己很喜欢那套衣服,因为看起来很有书生气,是小姑娘会喜欢的那种。大天狗不喜欢,因为这套衣服挡住了妖狐额头上的妖纹,他还是喜欢之前有狐狸爪子的那身。

他们站在院子里,妖狐背光,有点看不清脸,大天狗就听到他衣服上的铃铛响了一下,低头一看,妖狐掏出了一个毛绒绒的东西。说,喏,送你。
那是一个毛毡的小狐狸,和妖狐一样,蓬松是尾巴尖上有一点紫,额间有妖纹,被夕阳照得像血一样艳,活灵活现的。
大天狗想,他都这么大了,马上六星的一个大妖怪,送他个毛绒布偶,合适吗?
他没说,妖狐跟猜到了一样,嗤笑了一声说,你可拉倒吧,小时候明明那么喜欢我的尾巴,就是喜欢毛绒的,装什么正经呢。
……
大天狗还是收下了。

两个妖站在那里,妖狐送了东西没走,大天狗好像也没有要去升星室的样子,一时无言。
你五星了,是晴明要提拔你了吗?大天狗突然问。
妖狐愣了一下说,是阿,小生有大用处的。
大天狗很满意点点头,觉得妖怪么,虽然妖狐看上去像那种好看不抵用的,但有上进心总归是好的。

大天狗准备去升星了,妖狐在背后叫住他,突然问,你追求的大义,到底是什么阿?
大天狗想了想,觉得是力量,但想想好像又不是,年少时候一腔热血想要追求的是什么,一时间居然恍惚了。
他听到妖狐在他背后笑了一声,木屐咔哒咔哒的远了。

等大天狗从升星室醒来,月亮已经又挂了一轮。
他再也找不到妖狐了。
他想问晴明为什么,想想好像也没有什么意思。
那些三尾狐,鲤鱼精,有人为他们问过为什么吗?
没有。

大天狗六星之后日子忙了一点,常常和姑姑他们没日没夜的打蛇打麒麟,有的时候他也会去看看那棵樱花树,仿佛还能看到那尾巴尖上的一抹紫,还能听到铃铛响。

后来寮里来了一个傀儡师,做傀儡的手艺很好,听说她做的傀儡能跑能跳,会说会笑,和真的一模一样,还会一点点长大。就是脾气有一点古怪,她常常和背上那个独眼傀儡小声说话,还叫他哥哥。
大天狗拜托她做一个妖狐样子的傀儡。
傀儡师说,要做那种会长大的,需要有和妖狐有关系的一个东西做媒介。
大天狗想了想,把那个毛毡小狐狸给了她。

隔了几天,傀儡师给他送来了一个小狐狸,应该是和妖狐小时候一样,虽然大天狗没有见过妖狐小的时候是什么样子,但是那尾巴尖上的一点点紫,和那艳红的妖纹,与妖狐后来的一模一样。
小妖狐的手里抓着那个毛毡小狐狸,金色的兽眼有点怯,叫了一声大天狗大人。

没多久,全寮的人都知道一本正经的大天狗大人居然是个毛绒控,还养了一个小狐狸。寮里现在的式神大多数是后来来的,没见过妖狐小时候,兴致勃勃来围观。
八百比丘尼也来看过,高深莫测的叹了口气。晴明站在不远处,什么也没说。

大天狗带过许多达摩,但是没带过孩子,一开始总是手忙脚乱一塌糊涂,后来姑获鸟来指点了几次,也是像模像样了。
日升月落,星河斗转。
新来的酒吞都被茨木带到了六星,小狐狸却还是那个小狐狸,很乖,也喜欢小姐姐,一颦一笑和当初的妖狐都差不多,就是没长大。

大天狗怀疑傀儡师坑他,然后就带着小狐狸去找傀儡师。
面无表情的少女穿着一件金蝶蓝翅的纱裙,手中丝线仿佛有生命一般上下翻飞,她身后的傀儡随着她的动作跳了一支舞。
她说,傀儡不是式神,不会因为吃了多少达摩杀过多少妖物就长大,他们之所以会成长,是因为照料者心生爱意。对于大天狗来说,这个傀儡只是寄托念想的东西,和那个毛毡的小狐狸没有两样,珍惜与爱慕,并不是同一种情感。

“大天狗大人,世上会有一模一样的事物,却不会有一模一样的情感。你的心不在此,所以他永远不会长大。”

傀儡师语调平平,犹如机械。

大天狗恍惚了一下,一低头,那傀儡狐狸正朝着他微笑,窗外午后的阳光照了进来,映得他额间妖纹犹如地狱彼岸盛开的繁花。

他终于想起来,他曾经想追求的大义和力量,原来不过是那天午后蛇塔里刮过一阵风。如今他已经完全不再惧怕大蛇,而他追寻的东西,却成为了他追寻道路上的铺路石。那阵风是开始,也是歧路。
妖狐已经离开他很久很久了,已经再也找不回来了。

“大天狗大人,你一直追求的大义,到底是什么?”
那天残阳如血,最后一刻,妖狐这样问过他。妖狐也许知道,也许不,可他最后还是成全了自己。


小傀儡狐狸不知道为什么牵着他的大天狗大人为什么不走了,从傀儡师小姐姐那里出来,大天狗大人就有一点心不在焉,他悄悄一抬头,吓了一跳。
“大天狗大人,你怎么哭了呀?”


<完。>

评论(5)
热度(71)

© 鹿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