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用昵称:哑鸦

关于

[忘羡]《黄粱》(番外)

*人物是秀秀的,ooc是我的

*以前那个标题格式太长了,以后就这样

*应该算是个甜饼,正文点这

*有莫玄羽在,还有不能HE的正文吗?

 

 

1.鲜红的发带

蓝忘机拽下的魏无羡的发带,在魏无羡消失之后,成了他们曾经见过面的唯一证据。

鲜红发带的尾端绣有一朵九瓣银莲,那是云梦江氏的家徽。蓝忘机曾为此特地去莲花坞询问。莲花坞校场很大,里面养了好几条灵犬。接待他的人是云梦现任家主江晚吟,一身紫色莲花暗纹校服,手持一条长鞭,看起来年轻有为。

江澄确认这朵九瓣银莲出自云梦,绣工也是莲花坞此地特色,但是为与江家校服相配,他家发带只有紫色,不曾见过红色发带,也不曾听说过魏无羡此人。

恰逢云梦上任家主江枫眠携夫人从兰陵金氏探望女儿归来,江枫眠说,故友魏长泽曾育有一子,名婴,小字无羡,但在魏长泽夫妇遇难后夭折,如今也有二十余年了。

 

2.金星雪浪

每年都有大批仙门新秀前往兰陵金氏听学,大多由父母送去或自行赶往。今年姑苏蓝氏的学生却是由含光君亲自护送,一个个感觉受了莫大荣光,尤其是一名叫蓝景仪的少年,一路由于太过兴奋,多次触犯家规,被罚抄书都快有半人高了。

兰陵金氏如今当家的敛芳尊,虽身量不高,却长了一张俊秀讨喜的脸,长袖善舞,八面玲珑,为人处世挑不出一点错处来。他仔仔细细的询问了蓝忘机关于魏无羡的各种细节,甚至还差人去藏书阁翻阅卷宗,最后脸上带着三分遗憾,说近二十年来,云梦江氏派来听学的门生均为内门子弟,即使是外姓,也并不曾听说有魏无羡此人。含光君若是存疑,可以亲自查阅卷宗。

蓝忘机摇摇头。远处一阵喧哗,还夹杂着几声极为浮夸的哭喊,令人不由侧目。金光瑶微微一笑,道只是父辈留下的一点债务,让含光君见笑。

 

3.天子笑

蓝忘机静室里有一个暗格,里面藏着两小坛酒。姑苏名酿,天子笑。

一坛是空的,一坛还是半满。他喝过一次,就喝了一口,然后就醉了。

那天晚上据他兄长泽芜君蓝曦臣回忆,蓝忘机管他要了一晚上笛子,他把蓝家库房所有的笛子拿出来给他,结果他弟弟摔门而去,十分莫名。

而蓝忘机只记得他做了一个梦。他梦见自己和魏无羡少年相识,同窗听学,彩衣镇水祟,清谈会射箭,屠戮玄武,群山围猎……后面零零碎碎,还梦见许多,最后,魏无羡遭万鬼反噬,身死乱葬岗。

黄粱一梦,真实得仿佛切身发生过。

后来蓝忘机亲自去了一趟乱葬岗,那地方四野横尸,坟茔却一片寂静,一点也没有阴尸万鬼作乱的征兆。他摸出忘机,在一棵枯死的老树下奏了一曲安息。

 

4.愿思追

蓝忘机在看到姑苏蓝氏特制的信号弹后匆匆赶去了莫家庄。

此行出门历练,带队人是曾听学兰陵的蓝景仪。蓝忘机解围后,向他稍稍了解来龙去脉,蓝景仪正讲到曾受到一个面涂脂粉的怪人相助,蓝忘机却将目光放到了一个面生的少年身上。那人自称温苑,岐山温氏旁支,他姑姑温情是岐山第一名医,在射日之争中为仙门百家助力良多,曾与蓝忘机有一面之缘。此次也是为莫家庄邪祟而来,与蓝家小辈相谈甚欢,故而同行。

温苑性情内敛,小小年纪却十分稳重,无端有一种君子心性。蓝忘机问他是否取字,少年摇头。

 

5.莫玄羽

大梵山有食魂煞的消息一出,立刻吸引了许多人赶往夜猎。

金子轩与江厌离独子金凌,与其舅舅江澄大吵一架后独自上山,路上遇见了一个面涂脂粉,身骑花驴的疯子,此人画工惊人,一张鬼脸惟妙惟肖,当时惊得金凌差点没将他当食魂煞收了。

万万没有想到,此人居然是金光善流落在外的私生子,莫玄羽。

万万没有想到,后面杠上食魂天女这硬点子,还是这疯子解得围。

更让人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这疯子吹了一段笛子后,姑苏蓝氏的含光君跟见了鬼似的死死盯着他。那眼神,要不是莫玄羽此人名声在外,他几乎都要怀疑这莫玄羽是蓝忘机前世情人了。

 

莫玄羽一见含光君,就跟牛皮糖似的黏了上去,蓝忘机不愧名门仙士,竟忍住了没有将那疯子一脚踹了,旁边蓝家小辈看得心惊胆战。

蓝景仪:知道你喜欢男人,但也不能……唉!你快过来!

莫玄羽之前在莫家庄曾助力蓝家人,与蓝景仪也算讲过几句话的交情,当下就熟人似的不要脸了:景仪,虽然我喜欢男人,但也不是谁都喜欢的。

蓝忘机:那你喜欢什么样的?

莫玄羽:像含光君这样的,我就很喜欢。

莫玄羽: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完>

其实我一度想《黄粱》番外,可不就是白日梦吗……(你

评论(1)
热度(1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