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用昵称:哑鸦

关于

[魔道祖师][晓薛/薛晓]《魂债》(番外1)

*万万没想到CJ回来还有那么多事,来晚了。以后再也不出cos去CJ了,累趴。

*人物是秀秀的,ooc是我的。前文(上) (下)

*晓薛晓无差,反正没车。番外,包甜。


 

1.

与宋岚重逢的确是偶然。

那时晓星尘离开义城已半年有余,他带着装有薛洋残魂的锁灵囊一路惩奸除恶,没有目的地四处云游。彼时他刚从一处除去水祟的城镇启程,听闻余城有恶鬼作乱,便日夜兼程赶去了。去的不巧,他前脚抵达余城,后脚便听说恶鬼已除。余城临近云梦,他只当是云梦或是此地的修仙世家出面平乱,并未深究。匆匆赶路多日,打算就地休整几天,租了一间便宜客房落脚,傍晚时刚出客栈门,便遇见了宋岚。

晓星尘精彩坎坷半生,明月清风无愧天地,唯有两人,薛洋和宋岚,一个是半生仇敌却为他魂归天地,一个是生死之交却只能江湖两忘。他曾交代魏无羡,让他转告宋岚不必执着往事再来寻他,而今两人偶遇,可见志同道合的有些人,只要两人还活在世上,总归是会相遇的。想来余城恶鬼,也是宋岚平息的。

两人在客栈门口相顾无言半晌,最终还是晓星尘退后一步,他叹了口气,道:“进来吧,请你喝酒。”

说是请他喝酒,但宋岚已是凶尸一具,无缘五谷轮回,而晓星尘本来就不饮酒,两人最终只点了清茶一壶,茶点两碟,对坐窗边,一时无言。他们本是无话不谈的至交好友,而如今,好似除了对不起和谢谢,也就无话可说了。

等晓星尘茶喝了三盏,宋岚才终于抬手,慢慢比划了起来。

“那日薛洋来找我讨要你的魂魄,说要让你复生,我本来是不信的,但是没想到,他居然做到了。”

宋岚比划得很慢,有些不好的理解的地方甚至蘸了茶水写在桌上,颠来倒去几遍,晓星尘才看懂了他的意思。

何止是不信,以薛洋和宋岚的性格,两人必定大打出手了一番,不然宋岚也不至于被刺颅钉封住意识。而今晓星尘的确死而复生,甚至双目完好,宋岚心中对薛洋的防范却不曾减低半分,逆天行事,必有妖魔。

“薛洋如今在何处?”

晓星尘心知友人忧虑,沉默半晌,从怀中掏出了那只墨黑的锁灵囊。

 

2.

晓星尘将事情的来龙去脉一一讲完,他的声音轻柔低和,所述之事于对面人不啻惊雷。宋岚从一开始的震惊,到后来渐渐平静,看向那只锁灵囊的眼神甚至有些唏嘘感慨。他不会因此感激薛洋,薛洋一生恶行累累,不会因为他抽魂取魄而被忘却半分,恶就是恶,但此时薛洋已死,人死如灯灭,他一生品行也就到此终止。宋岚不能原谅他,却也提不起记恨之心。

窗外昏黄暮色逐渐褪去,熙攘人声回归宁静,灯火阑珊。

最后宋岚只能在桌上写道:“将来,该如何?”

将来负着薛洋的一部分魂魄的晓星尘,该如何?将来的薛洋所剩不多的残魂,又该如何?

晓星尘却笑了笑,眸中映着窗外万家灯火,星河万千:“我?世道未平,我自然还是同过去一样,四方云游,惩奸除恶。至于薛洋……”

他从乾坤袖中摸出一张符纸,从上面狂草一般浮皮潦草的符咒笔迹,便可知是出自谁的手笔。

“其实我也曾犹豫过,但今日既遇见子琛,便让你做个见证吧。”

晓星尘将符纸一头沾湿固定在桌上,然后将那墨黑的锁灵囊摆了上去,纤长五指一并一抽,白绸束口被抽去。符纸微微泛起红光,一缕微弱的莹白光芒从袋口溢出,还未飘远,便被红光拢住了。

纵使宋岚不通此道,也看得出这是一张固魂的符纸,晓星尘此举,大约是要放薛洋的残魂重入轮回。但是薛洋的魂魄早已支离破碎,真的还能经得住轮回吗?

“子琛,你也了解薛洋,某些方面,他称得上言出必行。”当年薛洋曾对他扬言“走着瞧”,便让他付出了后悔终生的代价。“他说要与我纠缠到底,就一定会回来的。”

宋岚闻言神色一凛,却见好友目光堪称温柔的看着那小小一团白光,面色没有丝毫不虞,甚至带着微微的笑意。他一时恍惚。

红光包裹着那小小一团的白,晃晃悠悠逐渐浮空,他在晓星尘伸出的指尖缠绕一阵,好似恋恋不舍,最后越飘越远,消失在了阑珊灯火里。

桌上符纸化为灰烬。热茶凉透。

 

3.

与宋岚告别后,晓星尘再次一个人踏上旅途,怀揣着某个遥遥无期的相逢。他对宋岚时信誓旦旦,其实心里有几分把握也未知,但与薛洋不同,他相信天意不可违。若重逢,一生之幸,若不能,便两心同藏。

 

之后的五六年间,晓星尘徘徊于薛洋曾经的出生地一带,也去过金鳞台,义城旧址,始终一无所获。后来几年,他便不刻意去找了,但也没有放弃,晓星尘想,也许薛洋转世成了一个普通的人,在某个地方平平凡凡的成长,过完没有他的一生,即使他们终生不再相遇,也未尝不是好事。

一年夏,晓星尘重返师门山麓。他曾为宋岚破例回归师门,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后来他偶尔也会回到山下,却不再上山,只在山脚小镇停留数日。既入红尘,一身尘埃,就再也回不去了。

多年未归,山下的小镇又是一番变化,几乎叫人辨认不出。晓星尘信步走在街头,人声熙攘,蝉鸣阵阵。忽然听得前方有一阵打闹的声音,他循声看去,几个七八岁的小孩正围着一个另一个瘦小一点的孩子,外围有一个看起来家境较富裕些的小胖子,正颐指气使叫他的小跟班对那瘦鸡仔似的的孩子好一顿拳打脚踢。中间的孩子反抗了两下,奈何双拳难敌四手,很快就只能抱头缩成一团,瑟瑟发抖。晓星尘看不下去,上前呵散了他们,小孩见有大人来,便撒丫子跑了,那小胖子一边跑还一边回头做鬼脸,喊道:“哑巴洋,哑巴洋,从小没爹又没娘!独眼龙儿满月黄,扔你山中去喂狼!哦哦哦!”

晓星尘蹲下身去,轻声问那仍旧缩起来的一小团:“可有受伤?你叫什么?阿洋吗?”

那团子听见他的声音,忽然不抖了,转过头去看晓星尘,蓬乱的头发中露出尖尖的下巴和一只眼,琥珀色的眼瞳映着正午的太阳,耀眼纯粹。晓星尘一怔。小孩看着他,无声的笑了起来,露出一边虎牙尖尖,天真又无邪。

“阿洋。”

七月的山风穿过果林,树上的杏子熟的该摘了,很暖的果香。


——————————————————

说白了就是道长比较想得开……

洋洋为什么会在小星星师门山下呢?



八千字正文两千字番外,还只是1,有没有2看各位喜不喜欢吧。_(:з」∠)_


评论(11)
热度(71)

© 鹿山 | Powered by LOFTER